典狼司

低产拖延癌晚期.欧美古风二次皆混.杂食者.不定期发文.

【澜巍】常人生活(有肉,一发完)

#剧版镇魂#
CP高亮预警→◣澜巍◥
#作为一个和原著逆了的人也很绝望,只能自割自养了#

赵云澜花了点时间才明白,原来沈教授睁着大眼略带结巴地问他那些常识性人际交往问题,并不全是为了转移话题,而是他真的不明白这些该怎么做。

想来也很正常,虽然是龙城大学知识渊博的生物工程学教授,但是沈巍一直都处于在教师宿舍独居的状态。再加上他要掩藏身为黑袍使的身份,和本来就有些冷淡的性格,业余生活估计就只剩下整理生物基因资料和偶尔的呷茶赏花。至于呼朋唤友的热闹生活,大概是与喜静的沈教授无缘。

赵处长自己时常懒如无骨,但不妨碍他有爱看热闹的心。身边的人越是笑闹他也跟着越是高兴,特调处负责处理的都是糟心事,没必要连自己人见面都死气沉沉。

沈巍前脚刚答应当特调处的特别顾问,赵云澜后脚就已经准备好各式各样可以用来不断骚扰怂恿他多出门走动的冠冕堂皇的理由。

"沈教授现在也是我们特调处的人了,我怎么忍心让他总是待在冷清的房间里一个人过生活?不说别的,就冲着他是我邻居这点,助人为乐当然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赵处舌灿莲花般堵上特调处一干好事人等的嘴,转个头在自家门口二三人称一个代换就将话原封不动说给沈巍。还不忘歪着身子前探挑起一边眉毛盯着对方眼睛,"为了和睦的邻里关系,沈教授也不忍拒绝我这番赤诚心意是不是?"

"是。"沈巍抿唇而后嘴角一勾和着轻笑的气音答了他一声。

"行了,那就走吧。"赵云澜动作娴熟地搭上沈巍的肩膀拦下对方欲开门进家的动作,带着人没走几步又停下来,"哎,不对…不对不对不对。"

"什么不对?"沈巍不解地看着他,不明白这人的自说自话。

"你这身衣服不对。和兄弟出门哪有穿正装的道理,我们又不是去参加宴会。"赵云澜又把人塞回屋里,根本没想起几分钟前是自己拦住人不让对方回家,"十分钟,换身平时最休闲的衣服出来,我车在楼下等你。"

等沈巍穿着一身适合做户外考察的运动装坐在副驾驶上的时候,赵云澜想沈教授的衣柜大概已经尽力了。

"今天就带你去搓一顿,特别了解一下这普通人的夜生活。"

"搓一顿?"词在沈教授舌尖上滚了一遍仍然带着茫然的语气出了口。

"大吃一顿。"赵云澜握着方向盘一个急转顺带接下他的话,"你看沈教授,这是不是体现了你要多和我出来走走的必要,了解常人生活也能方便你在这里开展工作不是?"

可能是赵云澜人精似的巧舌如簧,也可能是沈巍对赵云澜藏得百密一疏的亲近和不设防,沈巍直到被赵云澜架在肩膀扶回家门口仍处在神志不清的状态。赵云澜也没想到只是想让沈巍试试他上一次和特调处那群人吃过的菜馆子,结果一道醉鱼两块鱼肉就让沈巍倒在了桌上。看来黑袍使是真的与地上的美酒无缘。

站在两扇房门之间,赵云澜才想起一个问题:应该让沈巍睡哪。他的大脑花了一秒来解开这道送分题,当然是他家。醉酒的人需要照顾,沈教授那间缺人气的屋子不合适。

钥匙旋转带动锁扣弹开,赵云澜几乎是用半拖的方式将沈巍带进家门。打开客厅的灯,屋子里的整洁程度尚可,沈巍上次替他收拾屋子的痕迹还在。他扶着沈巍坐在沙发上,正想烧热水泡点解酒茶就见沈巍已经睁开双眼在沙发上坐得笔直。

"沈教授,你醒了?"

"赵云澜。"沈巍低垂着眼,声音有些夹着睡意的含糊,不像清醒。

"沈巍?"赵云澜放下手里的水壶冲他面前招了招手。

"我找了你一万年。"

沈巍抬眼目不转睛地看着赵云澜,眼神时聚时散语气却笃定万分。

赵云澜不知道他的目光是定在自己身上,还是透过他的眼睛望见他话语中意有所指的那个人。他的理智已经移位到判断他自己是不是也醉了的问题上。他觉得他开始被沈巍传染得有些醉意朦胧,否则他为什么不疑惑堂堂黑袍使大人怎么会为了一个人找了一万年,而只关注到沈巍还未来得及喝水双唇有些干涩。

"我说过我们会再见。"

莫名其妙的回答脱口而出,他似乎是在沈巍眼中找到了这句再恰当不过的应答。

许是得到了满意的答案,沈巍就这么安静地看着他,等赵云澜贴近他的唇边视线也没有一丝移动。

【失效房间窗帘】

床上的情动气息消散得差不多时两人才一同进浴室里清洗。

沈巍一开始还犹豫着拒绝两人同时待在浴室,赵云澜潇洒地开口"沈教授先请",等人一脚踏入浴室他顺势跟进关门整套动作如行云流水干脆利落。沈巍还想说什么赵云澜全抬手打断,"两个男的洗个澡讲的是速度,没那么多话。"

的确是速度,包括出来以后赵处拿自己睡衣丢给沈巍,被子一裹就将人揽在床上截了沈巍欲言又止的嘴安睡天明。

要说后来大庆夜不归宿的事,他去沈教授家留宿了,从那晚赵云澜带沈巍"搓一顿"开始。

 

【END】

 

————————

作者废话:

镇魂这部剧其实算不上顶好,但是主演的表现实在是非常惊艳。无奈和原著逆了CP只好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希望各位魔鬼食用愉快。下奉一张官方兄弟情。



评论(23)

热度(5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